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三届会员大会

作者:李春隆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14:42

 3月13日上午,汉阴县召开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安康市老促会秘书长李在安到会进行指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涛,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县老促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汉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章程(修订草案)》《汉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组织机构,吴大秀当选为汉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会议对汉阴县老区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在安对新当选的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要求汉阴县老促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系列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当好参谋助手,助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县老促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市老促会的关怀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抢救、保护、开发和利用红色资源,成功编撰了《汉阴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汉阴县红色人物谱》两套红色书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促进老区建设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大力宣传老区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支持偏远老区村扶贫济困、修桥补路,在推动汉阴革命传统教育、文化、卫生、科技、妇工委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新一届老促会班子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民生、传承、帮扶、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号召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老区建设事业和老促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动为老促会搭建好服务平台,注重听取老领导、老同志的建议意见,转化他们的调研成果,要切实关心、支持老促会工作,为老同志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创造条件,不断开创老区建设和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