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恒达小学“三力齐发”助推“四个城市”建设

作者:陈珠芳 来源:汉阴县恒达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5 16:00

 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营造干净、畅通、宜居、文化的文明县城。自春季开学以来,汉阴县恒达小学积极发挥校园力量扎实开展系列活动,“三力齐发”助推“四个城市”建设,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幸福汉阴贡献力量。

 宣传发力,氛围营造齐动员。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该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懂得干净、畅通、宜居、文化城市的意义和重要性,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学生和文明小公民。借助家校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动等方式,促使家长知意义、晓成果、明作为,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影响他人,服务社会。

  志愿助力,投入建设见行动。该校组建学生、教师、家长三支志愿队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从自身做起,养成自觉排队和“我不丢,我来捡”的好习惯,规范自身言行文明,发挥少先队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的同学,带动更多的家长积极参与巩固城市创建成果。党员教师带头参与教师志愿服务队伍,设置家长、交警“护学岗”,与社区联动,与家长志愿服务队合力开展志愿清扫、交通疏导及宣传教育等活动,助力城市干净、交通畅通、生活宜居、和谐文明。

 示范给力,自觉实践当表率。以学校示范带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德育活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校园走廊、班级板报、校园标语及广播等阵地,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师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开展“师德师风”培训,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书香班级评比,书香校园创建。以争创文明班级、争做文明学生为抓手,以各种方式在全校师生心中种下文明、向善的种子。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达到师生个人着装洁、精神面貌新,地面扫的净、物品摆的齐,让校园干净、整洁、美丽。充分发挥学校对社会、家庭的辐射作用,助力夯实“四个城市”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