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年产15万千米光伏直流线缆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sthjfj-GK-2024-0024 发布日期: 2024-03-19 09:54
来源: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年产15万千米光伏直流线缆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分享:

 陕西曼巴莱恩科技有限公司:

  你单位委托安康市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年产15万千米光伏直流线缆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根据专家技术审查意见,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汉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涧池军坝工业园(汉阴县涧池镇军坝村),项目占地1944m².总投资1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3.2万元,占总投资0.288%。该项目租用汉阴县经开区涧池军坝工业园区厂房,建设年产15万千米直流线缆生产线一条。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废气管理。运营期废气主要为线缆绝缘押出有机废气、线缆喷码废气。通过设置集气罩将有机废气收集接入到“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装置”中进行处理,处理后经不低于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废气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二)加强废水管理。运营期废水主要为冷却循环水和生活污水。冷却工序产生的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园区现有化粪池进行处理后接入园区污水管网,统一收集至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新型建材聚集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严禁废水直排。

  (三)实施噪声达标处理。运营期噪声主要为各生产机械设备(包括绞线机、押出机、空压机等)运行产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消音设备、合理布局、加强设备保养维护等降噪措施。噪声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四)强化固体废物管理。运营期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不合格产品、废边角料、包装废物等一般工业固废和废活性炭、废机油、含油墨废胶桶等危险废物。生活垃圾统一收集至垃圾桶,交由环卫部门处置;不合格产品、废边角料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包装废物统一收集后交废品回收单位回收;机修废物、废活性炭、含油墨废桶等危险废物,贮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并定期交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严禁固废随意倾倒。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应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前取得排污许可管理手续。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污染防治、防治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自批准之日起超过5年,方决定该项目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报告表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我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该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

  特此批复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