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作座谈会在汉阴召开

作者:徐天予 安康人大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4

  3月20日,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作座谈会在汉阴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涛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民生事业发展方面的重要理论文章,通报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社会建设、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外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程海林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涛就汉阴县人大教科文卫、社会建设、民宗侨外工作亮点做法,作了题为《“小切口”靶向监督 提升人大监督力》的交流发言。

  杨首艳在讲话中对全市2023年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社会建设、教科文卫、民宗侨外领域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杨首艳要求,专委会委员要积极挑担子,立足“双岗”履好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积极参与委员会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当好委员会议题的重点发言人。代表小组代表要当好代言人,进一步深化代表小组“五个一”工作,制定好年度活动计划,开展好小组调研活动,发挥好代表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聚焦民生实事,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代表建议,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以解决。市、县(市、区)人大要加强工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为推动全市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相关部门要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提供保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民宿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到汉滨、汉阴、石泉进行了观摩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