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镇:强化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

作者:刘悯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8

  “现在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保洁人员打扫卫生不留死角,镇村干部也经常到户上宣传环保理念,有时还亲自动手帮忙打扫周边环境卫生呢”。日前,双河口镇纪委在黄土岗村入户走访,向群众了解本村汉双路沿线、青泥河沿岸环境整治情况时,一位老大爷高兴地说道。

  为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水平,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2024年2月下旬,双河口镇开展汉双公路、青泥河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提升综合整治行动质效,镇纪委把汉双公路、青泥河沿线群众生活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自2月下旬以来,双河口镇纪委与汉双公路、青泥河沿线龙垭村、幸和村等7个村监督服务站、监委会联动协作,积极发挥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作用,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深入细致督查走访综合整治工作。紧密围绕生活垃圾整治重难点问题,重点检查汉双公路两边是否存在乱堆乱放、垃圾未及时清理;查看河道、沟渠是否有垃圾和漂浮杂物;查看汉双路沿线群众房前屋后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存在乱搭乱建等问题,发现问题后将第一时间反馈给镇公共事业服务站和村主要负责人,并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15个问题。

  下一步,镇纪委将紧盯汉双公路、青泥河沿线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敷衍塞责、整改迟缓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为建设和美双河口、提升群众幸福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