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人社工作进园区 服务企业助发展

作者:欧德水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1:38

  为进一步推进“人社工作进园区”工作,推动人社政策和政务服务更加体系化、标准化、便利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社服务支撑。3月27日,安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王坤一行深入汉阴经开区陕西好碳复材科技有限公司、安康曼巴能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人社工作进园区 ”走访调研活动。

  在现场,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公司运营状况、生产情况、员工人数、薪资水平、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王坤认真听取企业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困难,宣讲人社领域惠企利企政策措施,并从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工资支付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下一步,汉阴县人社局将认真落实走访调研要求,深入、精准开展人社服务进园区活动,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好为企服务、助企发展作用。一是当好招工用工的服务员,为企业提供用工招聘和急需人才引进服务,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二是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及时推送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政策,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应享尽享;三是当好劳动关系的协调员,指导企业健全完善用工管理、薪酬分配、休息休假等制度,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以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推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