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4年县委工作会议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04 17:49

  4月1日,汉阴县召开2024年县委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主持会议,县级领导程海林、王众义、唐如刚、冯子惬、吴奎、刘勇、林勇、沈汉文、王侠军、吴雄、陈祖安、甘晓罡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安排部署了农业农村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安排部署了党建组织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安排部署了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会上还颁发了市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津贴和第三批县级专家工作站建设补助资金,并对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3年是锦绣汉阴建设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后经济复苏压力和多重困难挑战,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锦绣汉阴建设和“5775”发展战略,踔厉奋发、躬身实干,推动农业农村、党建组织、宣传思想、统一战线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建设锦绣汉阴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农业农村、党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奋力谱写锦绣汉阴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站位全局,扛牢职责使命,细化推进举措,完善制度机制,以职能工作落实保障全局发展目标落地。农业农村工作要紧盯现代化、全力促振兴,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引领乡村振兴为主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建设行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围绕推进农业现代化目标,大力发展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完善提升“国企带镇村”模式,做优“土特产”文章,拓展集体经济发展成果,以产业振兴引领全面振兴。党建组织工作要聚焦强队伍、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工作四大重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推深做实“木兰工程”“新竹工程”“师徒帮带”三大机制,精心抓好“三联”迭代升级、党建引领“321”基层治理、“五同”工作机制等亮点培育。要抓牢第一资源深化人才强县战略,围绕5大产业链建设和民生福祉搭建人才聚合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做强高质量发展智力支撑。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要坚守主阵地、开创新局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深入实施理论武装铸魂、优秀文化传承、孝义善举培育、文明建设提质、以文塑旅增效五大工程,持续推进创新理论引领力、主流舆论传播力、核心价值凝聚力、传统文化感召力、风险隐患处置力、宣传队伍战斗力六力提升,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统一战线工作要围绕助发展、画好“同心圆”。以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为着力点,深化凝心聚力、汇智引资、多元共治、品牌塑造、强基固本“五大行动”,在发展民营经济、扩大招商引资、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下真功、出实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最大限度把各个阶层、各条战线的思想和力量汇聚到助力高质量发展大局上来。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动员,统一思想,凝聚起推进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对照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把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大保障力度,强化协作配合,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重点工作,专班推进,形成上下协同、同题共答的工作格局。

  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