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会议召开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4-1807 发布日期: 2024-04-11 09:36
来源: 汉阴融媒
内容概述: 汉阴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会议召开
政策解读:
  • 一图速览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分享:

      4月9日下午,汉阴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会议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吴雄主持会议,提案委员会各成员、县委办、县政府办督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六个走前列”目标,聚焦锦绣汉阴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合力。截至4月9日12时,共收到提案141件,经审查立案133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33件,占24.8%;政治建设方面7件,占5.3%;文化建设方面21件,占15.8%;社会建设方面66件,占49.6%;生态文明建设方面6件,占4.5%。

      此次会议提案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委员履职积极性高。提交提案的时效和数量较去年有所提高。二是提案选题更加聚焦。提案紧扣全县中心重点工作和民生关切,围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和生态智慧县城、加强凤凰山隧道等重点项目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三是提案质量持续提升。绝大多数提案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反映情况更加准确、分析问题更加透彻,所提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明显增强。这些凝结着提案者智慧和汗水的提案,充分体现出了广大委员的全局观念、群众观点、忧患意识和高尚情怀,必将为推动锦绣汉阴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大会闭幕后,县政协提案办将对大会提案作进一步分类,并及时送交各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协商遴选重点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督办。大会提交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后交承办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