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政协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作者:佚名 来源: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4-04-11 09:35

  4月1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县委书记刘飞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县政协副主席吴雄、唐志惠、熊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沈汉文、吴大美、李成全、章涛、李捷、田文广、王鹏程、陈祖安、甘晓罡、柯昌义、刘效蒙、孙延等县领导及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刘定东主持。大会应到委员161人,实到15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十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表彰了2023年度协商议政先进单位、委员履职先进个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提案领衔人。

  刘飞霞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践行县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发展有深度,凝聚共识有广度,关注民生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力度,为全县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飞霞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建设锦绣汉阴承上启下、乘势而上的奋进之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多讲高见、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切实扛起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为汉阴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把牢政治方向,在永葆忠诚之志中体现政协站位,切实做到“县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政府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坚持砥砺奋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发出政协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要突出民主团结,在汇聚奋进合力中彰显政协优势,大力宣传推介汉阴,传播“汉阴好声音”,讲好“汉阴好故事”,营造和谐稳定、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要注重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风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献礼!

  刘定东强调,和衷共济织锦绣,众行致远展宏图。要和衷共济守初心,坚守政治忠诚,严守政治规矩,恪守政治责任,围绕中心转、服务大局干,协商出共识、建言献良策。要和气致祥助发展,紧扣“5775”发展战略推动履职实践,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招商引资、富硒食品产业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和民生热点,集众智谋良策,聚众力促落实。要和而不同增共识,察实情,建诤言,强引领,以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方式,传递汉阴好声音、广交各界好朋友,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把人心聚得更紧、共识筑得更牢。要和合共进展新姿,牢固树立“双主业”意识,发挥岗位中的带头作用、政协中的主体作用、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既为一域增光,也为全局添彩,双岗建功、各美其美,双岗创优、美美与共,以“和”为笔、以“干”为墨,把委员作业书写在群众心坎上、把履职成效描绘在锦绣汉阴画卷上。

  政协汉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