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

作者:熊乐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4-14 17:56

  4月12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参加调研。

  刘飞霞一行先后到“321”社会治理中心、大数据中心、西铁义德采石场、晶熔嘉来高纯石英砂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形式,分别就场地建设,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企业生产经营等开展调研工作。

  刘飞霞强调,社会治理中心在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化手段,深化数据共享,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功能,真正做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县”,构建起现代化、智能化的社会治理体系,要求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后迅速启动运行;大数据中心是推动汉阴县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并发挥实效。同时,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政府决策、公共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以数据驱动创新,赋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矿山修复治理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按照修复方案,扎实做好植被恢复、水土保持、安全隐患消除等工作,切实抓好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工作。同时,要强化源头管控,严把矿产开发准入关,探索建立矿山生态环境修复长效机制,确保矿山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协调;要切实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多措并举推进降本增效,不断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项目建设质量水平,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