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六强”举措让爱回家 留守家庭归雁兴巢

作者:殷毓灵 谢雯雯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15:18

  “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成长,让你们能够兼顾家庭与工作,今天我们邀请大家实地参观辖区内的优质企业,期望您回乡就业”。4月16日,汉阴县人社局联合蒲溪镇人民政府在安康伟高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让爱回家,归雁兴巢”——2024年就业招聘活动暨促进留守儿童家庭就近就业推进会。

  近年来,留守儿童家庭由于长期的亲情缺失,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安全、教育、人才流失等社会问题。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联合镇村、学校、企业多方力量建立促进留守家庭就近就业服务平台,将企业用工信息与留守儿童父母的就业需求实行有效对接,通过强服务促进转移就业、强技能促进更好就业、强扶持促进大众就业、强开发促进安置就业、强发展促进吸纳就业、强纾困促进稳定就业“六强”举措,全力做好留守儿童家长返乡就业工作。
  下一步,汉阴县人社局将以“人社工作进园区”为总牵引,坚持县域产业链、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企业需求与群众就业意愿相结合,面向全县留守儿童家庭持续开展“让爱回家,归雁兴巢”送岗服务,动员和引导留守儿童家长在“家门口”就业,陪伴孩子幸福成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锦绣汉阴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120名群众实地深入企业生产管理区域了解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前期以微信、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365名留守儿童家庭开展了针对性岗位推送,提供本地就业岗位2519个,薪资待遇2500元至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