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王才兰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4-04-17 16:09

  4月17日铁佛寺镇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负责人,部分企业主体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并对镇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消防安全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全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会后还进行了实操演练。
  会议指出,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契机,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督促落实落细防范措施,持续强化日常监管;聚焦校园、矿山、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聚焦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扛牢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紧盯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建好台账,限期责令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铁佛寺镇将持续紧盯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常抓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巩固好全镇辖区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