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酒店镇制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十二五”规划

作者:杨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16 08:45

    为进一步维护新的战略机遇期里汉阴县酒店镇的长治久安,努力打造“幸福酒店,平安酒店”,促进社会和谐,酒店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由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和镇长牵头并会同镇综治办,紧密联系本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实际,召开多次党委班子办公会,针对未来的目标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积极筹划、仔细论证,制订并印发了《酒店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该规划”)。

    该规划以提高酒店镇社会治安满意率和平安建设知晓率为总要求,以创建市级平安建设示范镇为目标,以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核心,明确提出酒店镇在未来五年内的工作目标: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考核排名中达到一类先进单位,力争在市级以上取得较好名次,“平安建设知晓率”和“社会治安满意率”在全县排名保三争二,五年达到双百目标。
 

    该规划还将贯彻实现“七个领先”和“五个不发生”列为本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的重要指标,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先、调处矛盾纠纷能力领先、打击犯罪成效领先、大防控体系构建领先、社会管理工作领先、社会公共安全保障领先、社会公众安全感领先和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政治事件、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进京非正常上访滋事案件和有重大影响的去省到市群访、不发生造成恶劣影响的涉黑涉恶团伙犯罪案件、不发生重大恶性刑事事件、治安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
 

    该规划突出强调酒店镇将从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强化保障机制三个方面下手,进一步创新开展社会管理和平安建设的方法措施,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推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工作机制,努力营造酒店镇和谐稳定、幸福安康的良好氛围,力争建设一个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