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启动创建“市级书法强镇”工作

作者:周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16 09:44

    汉阴七月、艳阳高照,三沈故里、翰墨飘香。7月14日9时,汉阴县涧池镇创建“市级书法强镇”启动仪式在涧池镇政府机关隆重举行。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昌琪带领市数位书法家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琳率领县文广局、县文联和县书协主席团及理事会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随着市城投集团乐队悠扬乐曲的奏响,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涧池镇党委书记何江涛作了热情洋溢的创建工作致辞并宣读了创建工作规划。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沈勇代表县书协对该镇成立县书协涧池分会宣读批复,县书协副主席刘永宏、欧定成为涧池分会授牌。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昌琪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涧池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著名书法家沈兰华先生的故乡,也是全市著名的书法之乡;涧池镇率先启动创建“书法强镇”工作,表现了镇党委、政府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和文化自觉性,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文化大繁荣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县创建“中国书法之乡”的具体措施,为全县乃至全市带了一个好头,活动意义不仅在于书法的普及,更在于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汉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继续发扬传承汉阴三沈文化的优良文化瑰宝,认真做好“五个一”创建工作目标(即建设一个书法艺术氛围浓厚的机关、打造一条书法示范街、建好一个书法展览室、上好一堂书法学习课、组建一个书法协会),广泛发动群众,推动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最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王琳对涧池创建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要求,他说,衷心希望涧池镇创建工作在市县书协的指导下,坚持正确的思想和艺术导向,把我县书法创建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去,要一边抓普及,一边抓提高,大力推动这一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争取多处精品,多出人才,全面展示涧池文化艺术的最好水平,全面展示涧池和谐文明的新形象,为创建“中国书法之乡”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建设幸福汉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县各知名书法家、书法协会会员兴致勃勃,纷纷挥毫泼墨现场写画书作。该镇书法爱好者以及镇机关干部近6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