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硬举措推进“三问三解三查”工作

作者:胡 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21 09:32

    城关镇开展“三问三解三查”活动以来,从机制考核、目标任务、教育宣传、整体推进等方面加大力度,有力地彰显了活动取得的实效。

  强化督查考核。在活动开展的同时,及时跟进督查考核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理顺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32套,明确具体帮扶措施和目标。在督查考核上加强“两个同步”:一是加强同步督导,两个明查暗访组全面开展督查,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目前开展阶段性督查4次,全面督查2次,明察暗访8次。二是加强同步测评,在督查中查阅《民情笔记》、《工作台账》,召开群众测评会议,对镇村全体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作为本人年度考核、评优树模的主要条件。

  明确目标任务。规定镇领导全年深入农户不少于180天,包扶干部不少于 90天,每名帮扶干部走访群众不少于 2户,并发放联心卡,明确了包村领导干部、联系方式、工作任务和纪律要求,方便群众联系和监督。走访群众,摸清实际情况,目前共走访群众34户,收集整理各类建议90条,结对帮扶224户,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帮扶对象准。共组织召开村“两委”、党员和群众会议32次,各站所就帮扶及解决问题情况,每周向镇“三问三解三查”办公室做汇报并及时反馈意见。

  加大宣传教育。在活动中,规定镇村干部严格“六个不准”:不准优亲厚友,不准增加负担,不准收受馈赠,不准娱乐消费,不准借机徇情,不准无所作为;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村“三委”会、座谈会、入户宣传、知识讲座、悬挂固定标语、群众文体活动、发放学习资料、道德模范评选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三问三解三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全镇掀起活动高潮。

  力促整体推进。积极化解矛盾问题,共排查梳理矛盾 84件,已妥善化解 45件,对受灾严重的几个村的河堤修复,以及发放救灾物资、人饮工程、垃圾填埋场等及时解决,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66件,全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62场(次),帮扶种植养殖大户 48户,培养了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通过开展“三问三解”活动使群众得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