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突出“早、严、全”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作者:祝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27 09:32

    为充分保障全镇干群食品卫生和安全,维护稳定和谐的环境,在“双节”(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铁佛寺镇专门邀请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县工商局平梁工商所共计10余名专业人员,突出“早、严、全”三大特点,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拉网检查。
    时间上突出一个“早”。9月21日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后,及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结合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镇情现状,认真制定贯彻落实措施。针对本镇干部不具备食品安全监测检查专业资质的短板,及时向县主管局沟通汇报,取得支持,于9月24日组成10余人的联合检查队,对集镇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从根本上消除了“双节”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标准突出一个“严”。深入各餐馆、食堂、商铺检查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比审核,做到执行法纪不放松、严格标准不走样。对腐烂、变质、过期食品一律没收并严格处罚;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操作严格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处罚惩戒,严绷食品安全弦。
    检查范围突出一个“全”。联合检查组集镇和周边共计10余家从事食品及相关产品经营的商铺、5家餐馆、2家学校食堂、3个畜禽肉品经营摊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拉网式检查,特别是针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卫生环境,进行了重点检查督导,做到全面细致,不留任何死角,从根本上保证了全镇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