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小小便民卡发挥大作用

作者:唐家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0-29 08:38

    “最近我通过一张小小的便民联系卡,试打了一次电话,没想到很快就联系到了包村干部,在他们的帮助下,解决了我和邻居发生的一场纠纷,便民卡还真方便。”平梁镇界牌村五组村民欧立清高兴的说。
    小小便民卡是平梁镇深化“开展三问三解三查”和“作风转变年”活动,推行周三镇村干部集中办公活动期间印发给村民的一张小卡片,别看卡片虽小,但内容较全,既有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的姓名、职务,还有联系电话,群众有啥困难需要干部帮助,只要拨打卡上的电话,就能随时联系到要找的干部。为了让便民联系卡真正起到便民利民的作用,该镇对全体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每个人的电话必须随时保持畅通,凡是村民拨打的电话必须及时接听,问清情况,不得随意关机,对故意不接村民电话的行为一经查出,将给与严肃批评。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该镇以向村民发放《平梁镇周三集中办公制度便民联系卡》2500余张,干部已接到村民电话20余个,村民通过便民卡联系事项22项,已解决各种问题21个,其中一个问题正在协调之中。(供稿人  唐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