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全力打造省级生态镇

作者:唐自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0-31 10:35

    近日,走进汉阴县铁佛寺镇,极目远望,草木、河水、街道、庭院,或青翠欲滴,或清澈见底,或洁净如新,或宜人清爽,生机和活力在这个小镇上随处可见。该镇党委书记沈朗介绍说,这是全镇干部紧盯创建省级生态镇的目标,通过齐心协力、努力打造后才取得的。
    几年来,铁佛寺镇党委、政府围绕创建省级生态镇目标,精心组织,精心规划,精细落实,多方筹集资金,深入开展创建工作。2010年4月以来,先后投入170余万元建设集镇供水厂,铺设6000米的供排水管网,将集镇周边几村居民、医院、学校及驻镇单位纳入集镇供水,解决了7000余名群众生活用水问题;为给集镇及周边群众提供优良的环境和健身休闲场所,该镇先后投入80余万元,购置路灯、行道树、行道砖等,对集镇道路实施了绿化、靓化,建起了居民休闲健身广场,广场周围栽上四季常青的花木,铺上了文化砖,并配备各种健身器材和石桌石凳,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彻底改善集镇公共卫生环境,该镇在集镇人口集中区建起了两座水冲式公共厕所,内外墙全贴面砖,地面铺防滑砖,并配有洗手池。去年,又投资20余万元,修建了垃圾填埋场两处及日处理生活垃圾2.5吨中转站一处。同时,对严重影响全镇环境卫生形象的马路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和改造,划拨集镇中心地段土地800余平方米,挤出资金5万元,修建水泥台100余米,垫铺场地300余平方米,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集镇卫生和规范程度得到极大提升。
    目前,该镇已建成2个县级生态村,正努力创建2个县级、2个市级生态村,镇容镇貌进一步得到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日益生态、优美,省级生态镇建设考核的20多项标准均已基本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