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坚持“三群”精神促干部“接地气”

作者:李肖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26 16:05

    村民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村组道路硬化让村民出村足不沾泥,林果、养殖等富民产业逐步壮大……这些都源于汉阳镇始终坚持“三群”精神。
    今年以来,汉阳镇组织领导干部以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路线为指导,深化“三问三解”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听群众心声,想群众所盼,帮群众所需,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让村镇干部真正“接地气”。
    树立群众观点,建立领导干部驻村走访制度。该镇按照“走近群众、服务群众、创先争优”的要求,选派了126名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深入到村组、农户,采取召开院落会、走访农户、典型调研、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共建立民情档案千余份,走访群众1300多人。对于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他们坚持做到能现场解决或者答复的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按照分工要求限时办结。
    坚持群众路线,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该镇党员干部坚持包抓14个村(居),与群众共同探讨发展致富的新思路。为了确保进村走访和驻村效果,该镇积极创造条件,紧密结合各村农业生产实际,将主要的服务方向转向到农民群众急需的资金、技术、供销信息上,为农业生产多出真招实策,多办实事好事。 
    站在群众立场,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该镇针对民情档案梳理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措施,分解任务抓落实。结合当前我镇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向广大群众深入宣讲十八大精神、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宣讲农村常用法律法规、平安创建、计划生育、城乡统筹发展等政策措施,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确保下访活动不流于形式,群众工作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