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四关注”全力做好节前维稳工作

作者:刘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31 10:13

    近日,汉阳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上该镇主要领导要求全体干部务必坚持“五关注”、“三到位”,认真细致地落实好节前维稳工作。  
    关注小纠纷。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耐心调解群众小纠纷,严防“小纠纷”变成“大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务必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在排查矛盾,化解纠纷中拉近与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加深干群鱼水关系。  
    关注返乡人群。针对返乡人群长期在外,对家乡政策了解不全,与邻里沟通不足等易发生纠纷情况,要求干部进一步加强对返乡人群的政策宣传、交流沟通、邻里矛盾排查力度,对发现的各种矛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及时处理,有效防止因矛盾激化而导致的重大恶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同时妥善解决好长期外出农民工返乡后的基本生产、生活问题。
    关注困难群体。积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深刻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结合各户实际谋划发展计策,帮助困难户脱贫致富。通过送慰问品、举行座谈等方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树立发展生产、战胜困难的坚强信心,为构建平安和谐汉阳而努力。
    关注安全隐患。对厂矿企业、加油站、学校、交通危险地段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场合开展隐患排查活动,详细了解记录相关矛盾纠纷、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隐患,积极宣传综治维稳政策,灌输生产、交通通行、防火防盗等安全理念,要做到细致检查、精心管理,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反馈处理,限期责令整改。
    全镇干部通过落实“四个关注”,力争做到“小纠纷不出组、大纠纷不出村(居)、疑难纠纷不出镇”,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