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温暖工程就业助学计划项目公告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13-07-09 09:0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分享:

    温暖工程就业助学计划,是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发起并联合实施的全国性综合性大型公益项目。根据省委统战部(陕统〔2011〕42号、〔2013〕27号文件)的统一部署,决定自今年起在我县开始实施该项目。具体资助公告如下:
    一、汉阴县资助名额
    1、中专班:资助10名家庭贫困初中毕业生。
    2、大专、本科班:资助10名具有高中学历(或同等学历)的应届或往届家庭贫困高中毕业生。
    二、学制、专业及学历
    1.中专班:学制两年,学习专业主要为酒店服务与管理、影视动漫、装饰装潢、军护、电子电工、电钳焊、机电一体化、地铁乘务、铁路乘务、石油化工、幼教、计算机应用和客户信息服务等。毕业颁发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验印的中专毕业证书和免费发给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实行中专、大专、本科免学费连读(2+2.5+2.5)。
    2.大专班:大专二年半,主要学习工商管理专业。毕业时颁发北京师范大学毕业证书或北京农业大学毕业证书(国家认证的成人教育学历)。
    三、报名条件
    1.应往届初中、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
    2、品德要求:诚实守信、自尊自爱、遵规守纪、勤奋学习、孝敬父母、无违法记录。 
    3、年龄要求:年龄在16-23周岁,男生身高165-178cm,女生身高156-172cm,双眼视力(含矫正视力)1.0以上。
    四、教育及资助方式
    1、初中毕业生在陕西北方工程技术学校学习两年,国家免费资助学费,特困生凭三级证明可享受国家助学金3000元,减免部分杂费。两年后成绩合格者,由学校安排赴北京参加边工作边学习的大专、本科班学习。
    2、高中毕业生先在西安培训一个月,后赴北京参加边就业边学习的大专、本科班。学习期间免费资助学费,免费提供食宿、被褥。只需在北京入学报到时一次性交纳报名费、培训辅导费、教材费共计1350元。
    3、学习采用网络教育与专职教师面授辅导相结合,电子教材与书本教材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进行,学员每月可免费享受4天带薪休息及4天带薪学习的时间。
    4、学员取得大专和本科学历后,可自主选择是否继续在资助企业工作。
    五、入职待遇
    高中毕业学员到企业报到入职后,实习阶段(前三个月)每月收入不低于1800元,三个月后月薪不低于2000元,受助者到伙伴企业后,免费食宿,免费配发工服、被褥,免费带薪进行岗前培训,企业每年为受助者免费办理人身意外保险。
    六、相关事项
    1、从即日起,凡符合条件者,可在户籍所在地镇政府或在汉阴县委统战部(县委大院三楼) 自愿报名申请,报名截止2013年7月30日。8月15日组织赴西安体检、面试和培训。
    2、报名时应提供资料:报名时开具制式村、乡、县三级贫困证明一式三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三份,户口本首页、本人户籍页复印件三份,毕业证复印件三份,一寸蓝底近期免冠照片八张,二寸蓝底近期免冠照片四张,填写《温暖工程就业助学计划申请表》。
    3、报名咨询
    汉阴县委统战部:5218882
    4、其它详尽事宜,请登录汉阴县政府信息网、汉阴宣传网。具体附《温暖工程就业助学计划实施问答解释》。

 

   
    中共汉阴县委统战部
    2013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