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扎实部署安排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白剑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9-30 10:15

    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涧池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镇有关领导详细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全面部署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企业、学校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领导负责制,周密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把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环节和每个人员。二是精心组织,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检查。各单位要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排查要到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工作要细之又细,精益求精,彻底排查各类事故隐患。三是抓住重点,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对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企业、危险化学品、火灾隐患、食品卫生等进行排查治理,通过强化督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的排查,进一步增强、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国庆期间各单位要严格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最后,镇长马文艳强调:各单位和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措施,强化手段,严肃安全生产工作纪律,确保国庆期间全镇的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