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24万元资金助贫困大学生圆梦

作者:黄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0-09 14:08

    近日,涧池镇所辖村(居)的20名应届贫困大学生,都兴高采烈地从镇项目办领到了《涧池镇2013年度农村贫困大学生助学一折通》。

    涧池镇2013年高考中有20名二本以上大学生属于特困家庭和计生家庭中的双女户、独女户、独生子女户等贫困户。面对高昂的学费,学生家长和本人都焦急万分。镇政府为确保这些品学兼优、成绩优异的贫困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学习,想尽千方百计,积极向县扶贫局争取助学资金。

    目前,为每名贫困应届大学生争取到资金1.2万元,共计争取到资金24万元。第一年为每个学生安排资金5000元,第二年安排资金3000元,第3年、第4年各安排2000元,以保证这些大学生完成4年大学学业。

    通过资助,这20名应届贫困大学生都顺利步入了大学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