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四把利剑”强作风促效能

作者:刘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05 08:38

    今年以来,汉阳镇党委、政府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振镇村干部跨越发展的胆气、奋力赶超的志气、求真务实的风气,采取多种措施,强化作风建设。

    “浓”学风,强素质。该镇把“汉阳夜校”、“书记讲坛”创新为“领导带头讲、干部轮流讲、剖析与交流并重”的“大家谈”形式,引导全镇干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应付学”为“认真学”,变“粗浅学”为“深入学”,全面提升干部文化素质和理论水平。

    “变”观念,激活力。紧紧围绕发展主导产业、为民办实事惠民生、完善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全力促进新农村建设,防止干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观念,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激发干部顾全大局、攻坚克难、敢谋大事的动力和活力,把工作能力展现在对棘手问题的处理上。

    “抓”作风,提效能。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从源头上、机制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督促干部采取“群众路线教育”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倾听农民群众的心声,多为他们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真正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帮民之所需,坚持说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

    “严”制度,促落实。制定和完善《汉阳镇机关干部管理制度》、《镇村干部考核办法》等制度,坚持“职责细化、任务量化、时限具体化”原则,采取“菜单式”工作法,将工作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到人,将工作时限具体到月、到周,做到以制度管人、制度管物、以制度管事、以制度促落实,做到重点工作突出抓,日常工作经常抓,让干部“想干事、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