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认真抓好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

作者:胡启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05 14:18

    涧池镇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中的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档案管理制度,配备专人管理,不断加强档案室的建设力度,全力确保全镇档案工作的科学规范。

    镇党委、政府历来对档案管理工作非常重视,把档案工作列入全镇的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并将《档案法》的学习宣传与“六五”普法的相关法律法规一并学习、贯彻落实,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相关档案法规知识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该镇在做好归档文件材料保管、保密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各类文件资料的收集工作,不断加强对相关资料的全面收集工作。同时采用移动硬盘、电脑加以保存,将以前整理不规范的档案重新整理,确保该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

    近年来,涧池镇一直在组织领导、业务培训、经费投入、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新农村建设中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更加注重利用档案为新农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全力发挥档案应有的作用,使档案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