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办理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3-12-31 14:59

刘小明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停车难、规范车辆停放管理、提升县城城市化品位的建设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公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加,尽管我县道路建设在城市改造和建设中得到提升,通行条件大为改善。但是,由于受地理环境限制,现有交通道路却在结构和功能上无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而快速增长的交通需要。一些交通道路设计过窄、部分街道改造不彻底、泊车位、停车场建设滞后,大量车辆无成本、无序停在交通道路上,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
    鉴于此种情况,我局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并组织警力实地勘察,最大限度的采取措施解决停车难、规范车辆管、管理。但是,城区道路交通是一个综合系统工程,单靠公安机关单打独斗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对此,我局积极向县政府汇报,加大同城建等部门衔接力度,努力成效政府主管、公安主抓、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
    一是加快实施交通自动监控系统建设步伐,在城区交通流量较大的交叉路口合理设置红绿灯,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现象。提高交通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县城城市化品位;
    二是规范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加快泊车位、停车场等相关设施建设,尽量减少机动车占道停放。此外,合理开发社会停车场资源,对于拥有停车位较多且距离道路较近的沿街单位,建议政府制定相应办法,鼓励单位或个人对外共享停车资源。
    城市交通拥堵是现代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要通过综合治理,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快捷的城市交通环境,为建设宜居城市、构建和谐汉阴奠定良好的基础条件。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