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坪镇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何锡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24 08:38

    为了及早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铺开全年工作新局面,2014年2月22日早上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汉阴县双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全镇各条战线的43名镇人大代表及24名列席代表和驻镇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按照会议议程,参会代表先后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双坪镇政府工作报告》、《双坪镇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和《双坪镇人大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对双坪镇人民政府在2013年工作中所取得成绩和2014年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政府坚持“民生优先、项目靓镇、产业富民、特色活镇”发展思路,2014年以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民生改善为契机,全面实施陕南移民搬迁50户,完成土堡寨生态公园二期建设,启动便民服务中心、实施敬老院搬迁、实施笔架蚂蝗山安置点道路硬化、实施连户路5公里、示范路2.6公里,建设双坪村、笔架村两座便民桥等10件实事为载体,在挑战中抢抓机遇,积极稳妥地推进全镇的各项工作,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取得不错的成绩。代表们认为2013年政府工作做得实,解决了都是老百姓最急需求,老百姓心里面都一杆称。2014年的计划要干的10件实事符合全镇老百姓的心声,代表们完全同意。
   
    代表们对财政工作报告给予积极的评价,认为今年的财政工作报告简单通俗易懂,让我们这些“外行”都能够看懂,预算支出到人头,细化到每一项目的支出,有利于人大代表更好监督政府对每一笔财政支出是否合法。代表们对镇人民政府和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有效财政措施,严格按照财经管理要求强化预算,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努力开源节流和增收节支,强化税费征管,严格控制支出,为全镇各项事业的突破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
 
    “ 坚持‘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作为’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圣神职责”得到人大代表高度认同。代表们纷纷表示在2014年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人大代表依法监督的能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发点,开展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重点项目进行视察,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深入开展入开展人大代表“百村百户”联系选民活动,帮助产业带头人和致富能人收集致富信息和发展生产,提高家庭收入,履行自己的职责。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双坪镇政府在2014年更好更好的服务全镇社会经济事业的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