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作者:韩胜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24 11:13

    为打造一支立德树人、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期,漩涡镇中心小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提高教育质量提供了保障。

    开学以来,该校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新学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以良好的教师形象,传递师德正能量。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四个一”活动,即:一次有效家访:深入学困生、留守生、贫困生家庭,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和家长或监护人共同研究教育对策;读一本好书:选择自己欣赏的教育名家著作、传记等认真阅读,做好读书笔记;听一节好课:结合所教学科,上网选择一节名师课堂教学视频,做好听课记录,撰写听课体会;学习一位师德典型的事迹:提高对职业的认识,激发爱岗敬业的热情,并用文字抒发自己内心的感受。

    该校制定了师德师风考核细则,并纳入了教师月评和年度考核,建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每周教师例会时间,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搜集教育文件、名言警句、教育案例、师德典范四个方面的内容,让教师在集中学习中提升师德素养,促进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