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广大消费者的一封信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0-0741 发布日期: 2014-03-11 10:43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分享:

广大消费者:
    值此201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汉阴县消费者协会、汉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恭祝全县广大消费者节日快乐,衷心感谢全县消费者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汉阴县消费者协会、汉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县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幸福汉阴主题主线,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以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为宗旨,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为核心,充分发挥“一会两站”和12315消费投诉平台职能作用,通过处理消费者投诉、发布消费警示、建设消费维权网络、大力加强诚信建设,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汉阴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4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决定将年主题确定为“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正案)》于2014年3月15日正式施行。新《消法》的颁布,旨在解决新的市场经济环境下,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着力规范各领域、各行业的经营行为,努力构建安全放心、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新《消法》的修订亮点纷呈,其核心是“新权益”、“新责任”。一是创新消费维权新理念。构建了消费维权新机制,提供了解决消费纠纷新对策,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二是赋予消费者新权益。加强了新领域的消费者保护,拓宽了消费者保护的范畴,丰富了消费权益保护的内涵。三是增加经营者新义务。加重对不诚信经营行为惩处力度,扩大消费者损害赔偿的范围,强化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四是对消协组织重新定位。赋予消协组织新职责和维权新手段,增强消协组织的维权力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五是进一步加大政府责任。明确各级政府落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新职责,以推进全社会承担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共同责任。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消费维权意识,增强消费维权责任,创新消费维权方式,细化消费维权服务,提高维权服务效能,让消费维权工作更接地气、更暖人心。我们将努力把12315建设成为工商部门与广大消费者和人民群众信息互动的平台,成为工商部门畅通民意的平台,成为工商部门受社会监督和听取群众建议的平台,成为工商部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平台。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消费者的热情支持,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有兄弟部门的紧密配合,我们一定能为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广大消费者朋友们,我们恳请您认真学习新《消法》,牢记新《消法》赋予我们的每一项权利,树立新消费、新维权、新发展的理念,为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奠定坚实基础。
    广大消费者朋友们,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当您在维权过程中遇到困难时,或者对我们的工作有好的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汉阴县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话:0915-5212315,地址:城关镇环城路12号),我们始终是您合法权益的忠诚保护者,和谐消费环境的营造者,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者,经济健康发展的促进者。
    新的开端,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汉阴县消费者协会、汉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在马年之初,衷心祝愿全县广大消费者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一马当先,马到功成!

                                 汉阴县消费者协会
                                 汉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