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中心小学多举措狠抓毕业班工作

作者:欧德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08 11:24

    “二试合一”升学考试已经迫在眉睫,为扎实做好六年级业班复习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打好考前攻坚战,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多举措狠抓六年级毕业班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校为提高教师的质量意识,明确目标,激发学生的斗志,召开了毕业班教师会和学生会,鼓励师生树立信心,扎实苦干,力争优异成绩。
    
    营造氛围,奋力进取。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紧迫意识,学校要求各班利用宣传栏、前后黑板及内墙布置激励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迎考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斗志。
    
    早定计划,细化措施。为科学安排复习时间,学校教务处要求所有毕业班教师制定科学详细的复习计划,并对复习工作的措施进行细化,稳步推进复习工作,力求达到预期的复习效果。
    
    锁定目标,实干到底。为不断激励学生,明确自身奋斗目标,学校教务处制定了学生复习计划表,将自己的奋斗目标、目前差距、采取措施填写在表内,并将自己今后的摸底考试成绩逐一填写,了解差距和复习效果。
   
     培优扶差,全面提高。为全面提升学生学习成绩,学校加强了培优扶差的工作力度。每位毕业班教师填写培优扶差的计划安排表,详细列出优生及差生的名单,并落实辅导工作要点,填写培优扶差情况记录表,教务处每星期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强化监管,务求实效。学校加强了对毕业班的监管力度,从课堂教学、学生思想动向、课余辅导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毕业班复习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加强交流,不断提升。为更科学、高效的进行复习工作,学校要求各科之间教师加强相互的研讨和交流,同时召开了全镇毕业班教师经验交流会,互相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