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西街社区:健康总动员 温暖群众心

作者:敖利明 胡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09 16:58

    6月8日,城关镇西街社区里一片热闹,人头攒动。汉阴县卫生局,县中医院,镇计生站,城关镇卫生院,西街社区医务室等全体总动员,同时走进西街社区,为该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免费的“健康盛宴”。

    “这场活动开展的真是好哇,不仅能免费检查身体,还能让我们学到防病健身的秘诀,而且这比在医院做个身体检查方便的多,查血、B超、心电图、尿常规,一个流程就完事了,省了跑路、挂号、排队的时间,现在的志愿者服务是真心为老百姓考虑呀!”社区居民张大姐感慨的说道。“是呀,这免费体检都送到家门口了,今天这个医疗总动员真是惠及老百姓,男女老少都受益,想看中医有中医,想看西医有西医,检查全面,身体有啥早早知道,需要注意的地方,他们讲的比医院都细,就凭这为民服务的爱心,都必须给他们点串儿赞......”居民陈大爷也高兴的说到。

    据城关镇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彭翠荣介绍,此次送健康活动,汉阴县卫生局为辖区居民不仅做了健康知识讲解,并为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册及医疗包。县中医院为群众带来了把脉、针灸,拔罐等全套的中医诊断及疗法。城关镇计生站为辖区育龄妇女做了详细的孕、环,病等健康检查。镇卫生院则为群众带来了B超,血压,血糖、心电图、尿常规及妇科等全面的健康检查及指导。活动中志愿者并为该辖区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后续还将开展跟踪性、零距离服务。

    据悉,自汉阴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该社区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为居民提供多次温馨服务,受到了居民的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