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周永鑫调研镇财政审计所建设工作

作者:武卫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18 15:33

        近日,县委书记周永鑫陪同市审计局局长李均一行到我县新合并的双河口镇,就镇财政审计所的组建运行工作进行了调研。

        成立乡镇财政审计所,扩充乡镇的审计监督职能,是安康市在全省新一轮乡镇机构改革中的一个制度创新。县委周书记要求,财政审计所是在新常态下成立的一个新的机构,肩负着服务“三农”经济,促惠农政策落实,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光荣使命,各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财政审计工作,加快组建步伐,抓好干部选配。 一是县财政、审计部门要积极协助各镇抓好财政审计所的组建工作,成立镇财政审计所建设协调机构,帮助各镇抓好该机构的组建和人员调配及制度建设,以双河口镇为试点,出台村一级审计监督管理办法和具体操作规程,明年三月底前在全县推开实施。 二是合理界定职能,坚持“两个服务”,即服务于党委政府的政策落实,服务于农村“三资”(资金、资产、资源),以政府需要、农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审计监管工作,努力提高各项惠农资金的使用效率;三是强化镇财政审计所人员业务培训,探索出符合镇、村两级工作特点的审计重点和审计模式,建立健全镇财政审计所工作制度和人员定期培训制度,多途径、多方式地提升干部业务工作技能和政策法规水平。四是加强业务指导,县财政、审计部门要抽出业务骨干深入各镇,参与制定各镇三年审计规划和帮带计划,有针对性的强化干部审计能力提升,通过派驻、抽审和交叉审计等方式,有效解决镇财政审计所“自己审自己”的困惑问题,真正把监督和服务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