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汉阴召开

作者:余龙全 史子章 杨波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14:12

        12月11日,安康市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汉阴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勇讲话指出,志愿服务工作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和引导“人民有信仰”的载体,国家需要;能弥补政府转型期服务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需求,社会发展需要;满足个人行善积德、助人为乐的精神需求,个人需要。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局面;创新方法,搜集群众需求,依托网络搭建开放、群众易于介入的平台——志愿服务项目超市,引导个人、团体和社会来开展志愿服务;做好评估登记,是肯定向善义举,是党委管理和社会管理的需要,是个人诚信评估的重要条件,要让志愿服务活动社会都知道,传播正能量,让志愿服务工作上台阶,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巩固党的建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大明主持会议,汉阴县委副书记刘飞霞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党委书记王志洲、市民政局副局长孟旭东、团市委副书记王燊分别安排党员、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汉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何友军和旬阳县委组织部、汉滨区新城办安火路社区负责人分别做大会交流发言。市、县区宣传部、组织部、文明办、团委、民政局负责人,和市属党工委负责人,以及市慈善协会、义工联、援少会、青创协会、青春驿站负责人参加会议。汉阴方面相关负责同志和志愿标兵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现场观摩了汉阴县城关一小、汉阴县志愿者联合会和南街社区、新城社区、政务、文化等6个志愿服务工作站。

  近年来,汉阴县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省级文明县城的有力抓手,坚持常态化服务、制度化管理、项目化运营,全县上下形成“党政职能部门主导、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广大群众高度认同”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2014年汉阴县志愿者联合会“青春驿站·邻里守望”项目获得首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汉阴志愿联盟传递正能量》荣获2014年全市宣传思想创新工作二等奖;汉阴宣传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义举受到中宣部副部长(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的肯定和批示;张元江等8名志愿者分别入选中国好人、陕西好人,7名志愿者被省、市表彰为优秀志愿者。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勇观摩汉阴南街社区志愿服务站和志愿者联合会办公室

汉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何友军介绍汉阴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听城关一小志愿者介绍志愿云注册情况

陈勇和传文书屋负责人亲切交流

陈勇同汉阴县西街群艺团团长、文艺志愿者陈扬凤亲切交谈

观摩汉阴博元公益志愿服务站

观摩汉阴县政务志愿服务站总站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勇作重要讲话

大会现场

汉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何友军作统筹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