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严把三关精心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兆舟 曾 凯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6 10:55

 

        汉阴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把三道关口,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严把会议主题关。下发《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会议主题、召开时间、纪律要求,规定全县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紧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到“三个见实效”。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开好专题民主活生活会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结合起来,把践行“三严三实”转化为实现各项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任务的自觉行动。
 

        严把会前准备关。会前各级党组织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正反典型,不断强化思想自觉。采取问卷调查、座谈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党代表和基层党组织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反映,完善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同时,按照“三个必谈”的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在进行认真梳理,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精心准备,进一步把握要领、掌握方法、熟悉程序,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预热升温。
 

        严把责任落实关。县委“三严三实”专题办要求专题教育各主体单位提前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方案、发言提纲、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以身作则,亲自研究制定方案,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亲自逐一审阅把关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做到“六个不放过”,即聚焦“不严不实”问题不准的不放过,检查要点不全的不放过,原因分析不深不透的不放过,对反映和指出问题没有回应的不放过,态度不认真、对审查修改意见吸纳不够的不放过,整改方向和措施不具体的不放过。并明确县委各常委、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头参加指导包联单位和至少一个分管部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有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