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春季绿化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zfwj-2012-0015 公开目录: 其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相关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政办发〔2012〕17号 成文日期: 2012年06月0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2-06-07 15:57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绿化美化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园林县城的主要指标,也是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县的基本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规划布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空地植绿、立面覆绿”的总体要求,为切实做好2012年春季绿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迅速掀起绿化造林高潮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春季绿化造林工作对全面建设山水园林县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绿化造林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植树造林在促进国家园林县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对汉阴城区造林绿化工作的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建美好汉阴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二、精心组织,完成造林绿化工作任务
    各级各部门要抢抓节令,充分调动各方面造林的积极性,加快造林绿化工作。各镇要按照县级园林集镇标准,组织实施集镇绿化工作。林业局要重点抓好龙岗公园、316国道沿线可视坡面、油菜花节主会场周边绿化美化工作。水利局要做好汉江、月河和小流域的绿化造林工作。交通局、公路段要做好316国道、县乡道路的绿化美化工作。住建局要做好县城规划区绿化美化和管护工作。各机关单位、厂矿企业要按照创建“园林单位”要求,临街围墙一律建成通透围墙,加大绿化投入,提高单位绿化面积。
    三、加强指导,保证绿化造林工作质量
    林业局要主动为绿化造林做好全方位的服务,组织业务精、责任心强的技术骨干深入基层,积极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要合理调整树种结构,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合理地规划造林树种。要精心组织好苗木的生产供应,对苗木供给有缺口的地方,切实搞好种苗调剂。要加强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和种苗市场监管,严防劣质苗木流入市场。鼓励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以出资方式认养城市绿地和树木,要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绿化活动,每个家庭养花3-5盆,美化家居环境。
    四、强化督查,推动绿化任务全面落实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春季造林绿化摆上重要位置,集中精力抓好抓实。要明确任务,加大投入,完善和落实责任,充分调动干部群众造林绿化积极性,确保春季造林、美化汉阴的任务指标按期完成。绿化造林期间,县政府督查室将对植树造林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给予通报表彰,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将造林绿化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内容,考核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