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招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zfwj-2016-0728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政办发〔2016〕74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9-20 08:47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519号),设立县招商局,为主管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方针政策,组织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拟订招商引资规划和相关配套措施;负责招商引资政策的解释、咨询服务和受理客商投诉工作。

(二)负责拟订招商引资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全县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指导协调各镇、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

(三)负责全县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的筹备及综合协调工作,牵头组织参与省内外大型招商引资推介活动;负责重大招商项目的协调、洽谈工作,促进项目签约、履约

(四)负责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承担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外来客商信息库、外来客商信息库、本地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库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和信息的管理、汇总统计,通报招商引资情况和进度。

(五)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招商局设2个内设机构:

(一)行政股。负责单位日常管理和政务工作协调、督办,承办单位文电机要、制度建设、考勤、财务、编制人事劳资、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单位对外联络、群众来信来访及咨询服务工作;负责组织落实党建、党风廉政、信息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目标考核、信访维稳、新闻发布、各类创建活动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股。负责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组织实施全县各类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拟订全县招商引资规划、办法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征集、策划、储备和推介工作;负责组织策划、接待参与各种形式的投资考察、招商洽谈、联络互访等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对外招商、联络和服务工作,指导和培训招商业务人员;负责提供相关咨询与服务,做好在谈项目、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负责重大招商活动的策划、筹备及综合协调服务;负责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和信息库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改善投资环境的调查研究,提出改善投资环境意见和建议;受理招商引资投资企业在设立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投诉和纠纷,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招商局事业编制7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四、附则

(一)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本规定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