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汉阴县移民开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zfwj-2016-0897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政办发〔2016〕75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10-21 15:52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汉阴县移民开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汉阴县移民开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核、县人民政府批准,现予印发。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6月15日

 

汉阴县移民开发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519号)设立县移民开发局,为主管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开发工作的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移民后期扶持的总体规划,拟订切合县情实际的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实施方案,编报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水库(水电站)建设需要,负责做好安康水库汉阴段移民后期安置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遗留的突出问题;指导参与县域内新建水库(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三)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审计和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有关移民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四)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移民开发局设2个内设机构:

(一)行政股。负责单位日常管理和政务工作协调、督办,承办单位文电机要、制度建设、考勤、财务、编制人事劳资、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单位对外联络、群众来信来访及咨询服务工作;牵头组织落实党建、党风廉政、信息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目标考核、信访维稳、新闻发布、各类创建活动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业务股。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承办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编报工作,拟订扶持项目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调查确认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人数、基础设施建设、移民生产生活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计监测扶持效益,并研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负责收集编制水库(水电站)工程项目资料,组织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工作;负责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参与新建水库(水电站)工程建设征地实物指标调查和移民安置实施规划评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移民开发局事业编制7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四、附则

(一)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本规定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