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林业局2013年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czgk-2013-0274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3-09-18 10:46

    根据《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2013年新增县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汉政办发〔2013〕94号),依据当前我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结合汉财预字(2013)29号《关于批复201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现将汉阴县林业系统2013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预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职责
    1、负责植树造林、苗木抚育管护、森林资源采伐更新的规划、调查设计、种苗供应、施工作业技术指导和质量检查验收。负责全县天然林资源保护、森林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以及木材、苗木、木本植物的检疫工作。
    2、组织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管理全县山林权属,指导乡镇调查、解决县内山林权属纠纷。负责木材流通运输的检查监督工作和木材经营加工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管理工作。
    3、负责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和火案的查处工作;负责对破坏森林资源的乱砍乱伐、偷拿盗运等违法、犯罪案件的侦破、查处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维护林业生产的正常秩序,管理森林公安队伍。
    4、研究制定全县林业、蚕桑、茶叶、林果、生物质能源等林业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组织指导全县产业建设;组织实施和指导林业基地、造林绿化、城区可视区造林、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等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建设;加强国有林场、苗圃和基层林业站的机构建设。
    (二)、201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积极抓好项目储备、编报、争取和组织实施。2013年先期申报争取中省市政策项目12个总金额2000万元,新策划储备招商项目2个。
    2、扎实搞好植树造林工作。全年共完成造林5万亩(其中:新建各类经济林2.5万亩),林业育苗2200亩,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00万元,实现林业产值3.42亿元,工业产值1.59亿元,森林覆盖率递增0.8个百分点,达到63%。
    3、做大做强林业特色产业。继续坚持“南茶、北果、川道园”的特色经济林产业规划布局。争取平梁园区晋升为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园区、涧池洞河园区和城关三元园区晋升为市级现代林业示范园区。
    4、加快凤凰岭国家级森林公园建设工作。超前思维,开发包装森林公园各大景区景点的文化品位,加快完善景区相关配套设施,积极开展项目招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对外知名度,力争国家级森林公园申报成功。
    5、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和林地征占用管理制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规范林地林木流转,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和养殖业,调动和激发农民兴林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林产品产出率和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林业比重。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林业局机关属全额拨款的行政管理单位,在职16人,退休人员9人,遗属3人。全局固定资产总计735万元。
    下属预算单位9个:
    1、汉阴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全额拨款行政执法单位,在职7人,退休4人。
    2、县大木坝、龙垭、蒲溪木材检查站,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12人。
    3、县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办公室办公室,挂汉阴县长江防护林工程办公室、汉阴县飞播造林工作站牌子,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5人,退休2人。
    4、县退耕还林工程办公室,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7人。
    5、县林果技术推广工作站,挂汉阴县森防站、林业勘测设计队牌子,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6人,退休6人,遗属1人。
    6、县蚕桑技术服务站,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11人,退休2人。
    7、县名优林果技术示范中心,定补事业单位,在职1人,退休1人,遗属2人。
    8、县国有凤凰山林场,定补事业单位,在职19人,退休15人,遗属3人。
    9、县蚕种场,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在职17人,退休4人。
    (四)预算依据及分析情况
    一是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二是根据汉阴县人民政府的指示要求以及汉阴县财政局的部署要求;三是根据汉阴县林业局的职责、任务和事业发展计划;四是根据汉阴县林业局的定员定额标准;五是根据汉阴县林业局单位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
预算按照林业部门职能职责及承担的重点业务工作和事业发展需要,实行“总额控制、量力支出”。
    (五)财政预算收支情况:
    本年预算单位10个,全年财政预算收入693.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7.61万元,行政事业性收入1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75.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8.6万元,上解财政支出8万元。日常公用运转经费51.9万元。
    二、部门收支预算表
    附件:1、汉阴县林业局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
             2、汉阴县林业局2013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二〇一三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