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机关工委201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czgk-2013-0283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3-09-24 15:59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汉阴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是县委的派出机构,具体负责县直属机关党的工作。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县委的部署,督促检查机关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2.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条例》,结合本县实际,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措施。
    3.负责机关党组织的建立、改选,机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委员的考察、审批工作。
    4.负责抓好机关党员理论学习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5.负责新党员的发展和管理,维护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按秩序对机关违纪党员提出处理意见。
    6.指导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落实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抓好县直机关党组织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大会的管理,协助县委有关部门抓好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7.负责直属机关党费收缴和上解工作。办理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和其他机关党务工作。
    8. 做好县委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3年县直机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县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以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为重点,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扎实开展“建设幸福汉阴,展机关党员风采”主题活动,切实加强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幸福汉阴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一)重点及职能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十八大精神及新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2.积极开展机关党员“八带头”活动,树培机关各类先进典型10名以上。 
    3.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创牌工作。加强“品牌党支部”和“五型”机关党组织动态管理,继续开展市、县、工委三级党代表视察评议活动。 
    4.做好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表彰直属机关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5.切实抓好机关党组织“三联共建”活动。按照县委部署,扎实抓好机关党组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6.认真落实《条例》精神,抓好“五规范”,加强机关党支部管理,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及新党员发展工作。
    7.切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在机关党组织换届、党员发展、党费收缴、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方面实行党务公开。 
    8.继续组织做好年度中期和年底的两次机关党建检查工作。 
    (二)中心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双高双普”联校、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四创”工作、创业就业平台建设、综治平安建设与信访维稳等工作任务。
    三、部门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名称,各单位性质、经费管理方式、人员及资产情况。
中共汉阴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为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2013年,实有人数8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退休3人,截止2012年末固定资产为34289元。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汉阴县机关工委人员经费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人员工资、各项津补贴等项目及新标准和县人社局的工资批复预算,公用运转经费根据县编委办核定的人员编制情况,按照分档定额标准预算,专项业务费及专项事业费,根据我部门职能职责及承担的重点业务工作和事业发展需要预算,主要用于七一活动及党建等活动相关支出。
    五、分析机关的预算收支数额等情况。
    2013年初,机关工委预算收入即财政预算拨款收入为450389元,2013年8月追加预算拨款10000元,本年财政预算拨款总收入为460389元,本年支出合计为460389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5621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4768元,日常公用运转经费90000元(包含公用运转经费20000元,专项业务费及专项事业费60000元、2013年8月份追加的10000元)。
    六、收支预算表

 


                                                                   

                                                          中共汉阴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3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