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2013年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czgk-2013-0295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3年09月2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3-09-29 18:04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是从事全县经济发展调查,指导全县农村工作,为县委决策和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县委部署,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对全县农村经济领域内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
    2、负责全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3、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全县农村改革工作。
    4、总结推广全县三农工作先进典型,协助搞好农村基层干部的政策培训,指导全县农民教育。
    5、负责中央政研室、农业农村部在我县确定的农村社会经济固定观察点的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3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服务。争取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调研报告3篇。
    2、收集、掌握全县农村工作动态、亮点,分半年、年终向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上报。
    3、牵头组织农口有关部门做好土地流转工作。
    4、认真完成三柳村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定期对40户样本户进行检查和培训,按时完成每月价格调查,及时完成专项问卷调查。
    5、组织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达200人以上,努力提高基层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三、基本情况
    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为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与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下设中共汉阴县委政策研究室,为副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农工部实有在职干部6人,退休干部3人。固定资产情况:止2012年年末,固定资产数额为 168638元。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
    1、工资福利支出: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依照2012年12月底工资表,人员经费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核定。
    2、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用于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规定,支付3名退休干部的各项退休待遇。
    3、日常公用经费:根据规定的人均标准编制预算。
    4、专项经费: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编制专项业务费及专项事业费预算。主要用于保障2013年调研和固定观察点工作。
    五、部门预算收支数额
    2013年度公共预算支出 502309元,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5537元,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1772元,日常公用经费35000元,专项业务费70000元(其中:固定观察点工作经费3万元,调研工作经费4万元)。


                                                                                                              中共汉阴县委农工部
                                                                                                                 2013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