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信访局2013年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czgk-2013-0302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3年09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3-09-30 21:22

    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
    2、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做好人民群众向县委、县政府、人大的来信来访接待处理工作。
    3、承办上级机关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及领导交办的信访案件,向同级和下级单位交办有关信访案件。
    4、承担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5、指导和督促有关单位办理信访案件,提出处理意见,检查办理情况。
    6、督办、协调处理信访突发事件和集体上访,维护社会稳定,协调处理跨乡镇、部门和单位之间重要信访问题,组织调查处理信访老户问题和信访疑难案件,参与查处不宜于向下交办的信访案件。
    7、管理信访档案、负责信访统计,并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信访工作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上级机关和县委、县政府报告重大紧急信访事项,提供有关信息,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服务。
    8、督促、检查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提出处理建议。
    9、负责信访工作人员的培训,抽调信访接待大厅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10、向人民群众提供有关信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
    11、承担信访复查复核工作。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3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3年全县信访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为突破口,扎实开展“一推进、两下降、创三无”活动,进一步规范信访行为,推进信访秩序持续好转;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确保无进京非访、无到省集体访;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责任,切实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为建设幸福汉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三)汉阴县信访局单位性质、经费管理方式、人员及资产情况。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0〕60号),设立汉阴县信访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单位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经费实行独立核算,县一级预算单位。信访局总编制13名。局机关行政编制7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纪检组长1名,行政股1名,信访办案股2名,工勤编制1名。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信访接待中心)1个,事业编制5名,经费不实行独立核算。信访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现有在职人员15名,退休人员8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530500元。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县信访局2013年部门预算严格遵照县财政局的要求,按“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经费按标准、项目经费按财力的原则”进行预算。
    人员经费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人员工资、各项津补贴等项目的最新标准和县人社局的工资批复足额预算。公用运转经费根据县编办核定的人员编制情况,按照县财政局确定的分档定额标准预算。专项业务费及专项事业费根据信访部门职能职责及其承担的重点业务工作和事业发展需要,结合省、市、县有关规定和市、县对我局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有关要求,按照从紧必须的原则预算安排。
    二、部门收支预算表

                        汉阴县信访局
                         201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