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妇女联合会2013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czgk-2013-0305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3-10-08 10:44

    一、汉阴县妇女联合会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汉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的《汉阴县妇女联合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汉编办发[2002]4号),县妇女联合会的职责为: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县各界妇女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
    2、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3、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4、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指导各级妇女儿童阵地和基地建设,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5、加强对新时期妇女群众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为制定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法规、条例提供依据,当好参谋。
    6、抓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协助管理妇联干部,实施培训,提高全县妇联干部综合素质。
    7、指导基层妇联工作。
    8、完成省、市妇联下达的工作任务。
    9、完成县政府交办的管理妇女儿童工作的协调职能和日常工作。
    10、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县妇联工作的要点是:
     (一)积极作为,团结动员妇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加大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力度,联合县人社局组织开展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培训,促使广大妇女掌握1-2门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开展创业技能培训、发放妇女小额贷款等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妇女在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开展“巾帼岗位建功”活动,发挥各级巾帼文明岗示范作用,积极引领各行业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十二五”。开展巾帼创业先锋、岗位建功先进等评选表彰活动。
    (二)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以“妇女儿童维权示范岗”和“平安家庭”示范县(区)创建活动为抓手,继续完善网格化妇女儿童维权服务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在矛盾排查、纠纷化解中的作用。大力开展维权救助行动,积极推行妇女信访代理制度,严格落实“一案一补”政策,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加大对贫困妇女儿童的救助力量。  
    (三) 继续推进妇女精神文明行动,组织妇女唱响幸福主旋律
    (一)广泛开展文化活动。一是将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开展妇女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举办文艺演出、编排快板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二)组织妇女积极参与双创。一是继续开展卫生示范社区(家庭)、绿化示范社区(家庭)创建评比工作,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增强卫生、绿化意识,有效提升文明素质。二是积极组织全民健身操展示活动,推动汉阴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三是全面推进巾帼双创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广大巾帼志愿者在双创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深化节能减排行动,开展家庭低碳文化宣传普及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在汉阴生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三)全面推进道德文化建设。深入推进道德文化建设,在各“妇女之家”深入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遵守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陶冶个人品德,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四)夯实基层,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深化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活动,创建省级示范点8个。大力推进“两新”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加强能力建设,采取多种形式,举办女村官、妇女之家骨干等培训。以“下访办促”活动和作风转变年活动为抓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为妇女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三、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一)人员经费: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不包括临时人员。总编制数4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工勤编1人,实有人员3人,照2012年12月底工资表,人员经费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核定。
    (二)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日常工作任务需要以及财政人均经费要求测算填报。
    (三)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核定的范围一是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和生活补助。其中退休2人。二是在职人员应缴纳的公积金。
    (四)项目支出: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编制项目支出预算。
    五、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3年部门收入预算37.8691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8691万元;支出预算37.869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869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1万元(含专项业务及专项事业费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