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扶贫开发局2013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czgk-2014-0488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4年09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4-09-23 09:59

    根据《中共汉阴县财政局关于2013年县本级部门决算公开通知》要求,现将汉阴县扶贫开发局2013年度财务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公示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县扶贫开发局内设行政股、扶贫开发和社会事业发展股、移民扶贫开发股、农业综合开发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股等5个股室,共有在职人员23人,退休人员6人,遗属补助人员3人,临时工3人,2013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为1105760元。办公用房面积918平方米,公务用车2辆,空调21台(其中3匹1台、2匹1台、1匹挂机19台),台式电脑14台,复印机1台,摄像机1台,照相机6部。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中省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县配套政策措施和管理细则。
    (二)编制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各镇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三)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的资金筹集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四)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评估论证、申报审批和组织实施工作。
    (五)负责全县产业扶贫和科技扶贫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六)负责全县秦巴山区扶贫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后续管理,负责组织实施外资扶贫项目。
    (七)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管理人员及基层干部的培训;负责全县贫困地区农民适用技术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
    (八)组织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工作。负责省级部门在汉阴的联县扶贫工作及市、县直部门的帮扶工作;负责“两联一包”及千企千村扶助行动、东西部扶贫合作等社会各界扶贫工作。
    (九)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和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数据统计与监测工作。
    (十)负责全县中高山区和自然灾害易发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2013年度部门重要任务完成情况
    2013年扶贫开发局主要任务完成情况:一是全面完成了避灾扶贫搬迁安置1500户5700人的任务;二是完成了城关镇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10000亩;三是完成15个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和5个“一村一策、一户一法”项目村年度建设任务;四是完成了“雨露计划”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410人,实施贫困大学生救助200人,组织农民实用技术培训2.6万人次;五是全面完成了36个新农村示范村建设任务;六是积极投放小额贴息贷款2143万元,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200余万元,扶持农头企业3个;七是加强了18个村级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管理,全县共组建互助联保小组117个,累计发放扶贫互助资金292.72万元;八是扶持了13个贫困村的贫困农户发展产业3210亩,畜禽养殖6.7万头只;九是全年减少贫困人口0.95万人。
    四、部门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情况:
    1.财政拨款170.89万元,主要是单位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本级财政预算收入;
    2.其他收入1261.68万元,主要是上级部门按照项目计划拨付的扶贫专项资金。
    (二)部门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152.25万元。其中:职工工资福利支出98.7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临时人员工资的发放;日常公用支出23.5万元,主要是保证本部门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97万元,是单位离退休人员、遗属补助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部分。
    2.项目支出情况1261.68万元。其中:项目管理费35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管理、检查、论证、申报以及项目资料的编报等费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43.36万元,主要用于整村推进项目支出;生产发展资金883.32万元,主要用于产业扶贫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3年全年共计支出“三公经费”5.05万元。其中: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1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9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
    没有因公出国(境),因此此项费用不存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3年末共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5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的指导、检查、验收,以及省市来我县考察调研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3年公务接待支出1.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市项目指导、检查、验收、考察调研等用餐费用支出。

    附:1、汉阴县扶贫开发局2013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2、汉阴县扶贫开发局201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汉阴县扶贫开发局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