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安居办2013年财政决算情况公开的说明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czgk-2014-0489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4年09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4-09-23 10:07

    汉阴县城乡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汉阴县安居办)2013年度部门决算已经市县财政部门审核,并经2014年8月4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批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特对我办2013年部门决算情况予以公开,具体公开信息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办成立于2012年9月10日,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将此前分别由县扶贫局、人社局、住建局、发改局负责实施的避灾扶贫搬迁、农民进城落户、农村危房改造和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整合,统一负责实施全县避灾扶贫搬迁和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居住)工作,简称汉阴县安居办。
    二、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全县统筹城乡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及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县陕南避灾扶贫搬迁安置、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和推进有条件的农民进城入镇工作的整体规划、年度计划、选址审定、项目整合、组织实施、检查验收和兑付资金审核等工作。
    三、2013年主要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1、完成2012年度陕南避灾移民搬迁安置1736户,超市政府下达1600户计划任务108.5%;建成30户以上的集中安置点30个,集中安置1432户,分散安置304户;全年共兑付2012年建房补助和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469.55万元、项目配套支出1300.4万元;
    2、规划建设2013年度避灾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24个,1515户,在2014年7月全部建成并通过省市两级验收。
    3、完成凤堰景区民居改造198户。
    4、积极引进陕西大兴集团采取BT模式积极建设凤台新区前期建设准备工作,止年底已完成项目的修建性详规、勘察设计、房屋设计、地质滑坡的勘察设计方案、编制等工作。
    5、积极稳步推进陕南避灾移民搬迁 “两园结合、两地流转、两证发放”和 “一区一法、一户一策”等试点工作。
    6、完成2013年农村居民进城居住(落户)9541人,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2.3%。
    7、完成当年固定资产投资3.14亿元,占年初县委、县政府下达2.53亿元的124%。
    8、做好了全县各安置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四、单位性质、人员情况
    2012年9月10日,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县安居办,文件明确了机构性质为阶段性临时工作机构,所需领导职数和工作人员分别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从相关部门抽调解决。2013年底,我办共有主任一名、专职副主任两名,从县发改局、扶贫局、住建局、教体局、林业局、民政局、城关镇、涧池镇、平梁镇等抽调工作人员9人,聘请工作人员4人,共16人。所有人员经费由原单位按时发放,本办只负责每月发放4名临聘工作人员工资。现临时租用县国土局五楼进行办公。有柜式空调2台、挂式空调1台、中央空调2分机,办公电脑19台、彩色打印机1台、打印复印一体机3台,办公电话10部、档案柜8个、公务车1辆,无其他固定资产。
    五、2013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2013年我办项目支出本着“统筹兼顾、保障重点”原则,公务经费支出以“节俭办事、以事定支、从严控制”的原则,全年各项支出基本按年初预算执行。
    (一)2013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
    2013年度我办陕南避灾移民搬迁安置项目共收到省级建房补助资金2385万元,项目基础设施配套4705万元;市级建房补助238.5万元;县级建房补助配套2146.5万元;合计9475万元。全年支出避灾搬迁建房补助和农村危房改造补助5469.55万元;安置点规划、设计、地质灾害评估等支出111.4万元、基础设施配套支出1189万元,结余项目资金2705.05万元。
    (二)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3我办财政预算收入34万元,支出公务经费32.09万元,结余资金1.91万元。(支出情况详见附表)
    附件:
    1、汉阴县安居办2013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2、汉阴县安居办201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汉阴县安居办2013年“三公经费支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