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粮食局2014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5-0021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8-16 16:39

        汉阴县粮食局是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0〕60号),设立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
       一、粮食局的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市、县有关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研究提出全县粮食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进出口总量计划和收储、动用县级储备粮的建议;组织实施全县粮食流通体制和粮食储备体制的改革。
       2、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贯彻执行粮食准入制度,负责粮食收购资格的许可工作;指导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和粮食储存、运输的技术规范;负责粮食行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统计与供需平衡调查工作。
       3、承担粮食监测和应急责任,负责粮食市场监测工作,拟订全县粮食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维护粮食流通秩序;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
       4、负责县级储备粮的行政管理工作。按照县级储备规模,提出储备布局建议,拟定收购、保管、轮换计划,并督促实施;监督检查县级储备粮的库存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
       5、贯彻执行国家财务会计和统计法规,负责政策性、经营性运行机制的粮食财务核算与管理、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本系统财务、统计报表的收集、审核、汇总和编报;负责全县粮食行业财务及专项资金管理工作。
       6、组织安排和协调保障部队、灾区库区移民和缺粮贫困地区粮食供应。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粮食局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全面落实市县粮油储备规模,其中原粮储备600万斤,应急成品粮储备53万斤,应急成品油储备30万斤;
       2、加强粮油购销工作,全年粮食购销总量达到10500万斤以上。
       3、大力实施“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建成一个“放心粮油”配送中心,3个示范店,7个经销点。
       4、加强粮油企业帮扶指导,促进国有控股粮食企业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全年统筹盈利9万元,职工年人均收入达到2.5万元以上。
       5、加强粮油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危仓改造”项目启动实施。
       6、加强富硒食品粮油开发,生产加工富硒粮4360万斤,富硒油315万斤。
       7、加强富硒食品特色小吃工作,制定完善汉阴特色小吃行业标准,新发展县外标准店10户以上。
       三、粮食局人员及资产情况
       人员情况:2014年底,粮食局在职人员8人(其中领导1人),退休人员15人,精退人员2人,遗属3人。另有临聘人员3人(司机、门卫、小吃办工作人员各1人)。
       产情况:机关占地面积1148平方米,办公楼一栋,建筑面积739平方米,小轿车一辆,空调14个,电脑13台,复印机1台,扫描仪1台,打字机5台,照相机2部,摄像机1部,固定电话3部(捆绑小灵通1部),文件柜及办公桌椅82件。资产总额为47.43万元。
       四、粮食局2014年度决算公开的编制依据
       1、粮食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批复;
       2、粮食局2014年12月份经费支出明细表;
       五、粮食局2014年度决算收支情况:
       1、收入情况:
       粮食局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304.10万元,其他收入25.86万元,收入合计329.96万元。
       2、支出情况:
       粮食局2014年度支出总额为324.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41.60元(工资福利支出45.7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2.20万元);项目支出182.78万元。
       3、年初结转结余8.38万元,年末结转下年结余13.96万元。
       4、粮食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为5.67万元,其中: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4万元,公务接待费2.13万元(其中小吃业务开支招待费1.15万元)。

        附件:(点击查看)粮食局2014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