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AB-xzfgzbmzfbgs--czgk-2015-0559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8-17 16:34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是从事全县经济发展调查,指导全县农村工作,为县委决策和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
        1、宣传、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根据县委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对全县“三农”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参与研究制定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重要政策和工作措施,并协助进行部署和督查。
        2、负责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政策,开展农村经营机制创新和完善工作调研,提出深化农村改革的方案或意见、建议。
        3、牵头协调农口部门搞好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村搞好劳务输出和技能培训工作;为农村经济发展搞好信息服务工作。
        4、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生产要素合理配置和开发利用;参与三农方面工作的考核。
        5、负责全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6、负责农村社会经济固定观察点的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情况
        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为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与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下设中共汉阴县委政策研究室,为副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止2014年末,农工部实有在职干部6人,退休干部3人,固定资产数额为18.8826万元。
        三、部门年度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14年度总收入69.66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66万元,其他收入10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14年度总支出 60.7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3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58.7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35万元。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35.35万元,是发放给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全部由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0%;日常公用支出9.74万元,是保证本部门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9.31万元由公共财政拨款支出,0.43万元由上年结余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69万元,是退休人员的支出,全部由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3%。
        2、项目支出1.93万元,用于家庭农场政策研究及示范点建设,对培育的家庭农场予以生产补助。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4年 “三公经费” 共计支出2.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工作指导、农村政策调研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接待支出0.7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的工作检查指导、考察调研等。

        附:1、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2014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2、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