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水利局2014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5-0027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8-16 16:27

        汉阴县水利局是承担全县防汛抗旱、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勘测和设计等工作的政府综合职能管理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实施涉水法律法规;制定水利工程管理有关规章制度;拟定全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洪保安、渔业生产、城乡供水、水土保持等总体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法行使水政监察、水保监督、渔政执法;协调和仲裁跨镇流域及部门之间的水事纠纷,对违犯水法规行为进行查处,依法做出行政裁决、行政处罚或采取其他行政强制措施。
       (三)负责全县地表、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组织拟定全县中长期供水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规划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的征收管理工作。
       (四)组织拟定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饮水区等区域排污的控制;监测江河、水库的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
       (五)指导全县水利行业的供水及综合经营工作,研究提供有关水利的价格、信贷、财务等经济调节建议。
       (六)组织编制中小型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报告;对全县水利工程建设进行行业管理;指导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岸线的管理与保护;组织指导全县重要河流、水库、滩涂的治理与开发;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和跨镇重点水利工程;负责水库大坝安全的监督和管理。
       (七)归口管理农村水利、机电排灌、城乡供水工作,负责全县已建成水利工作的管理;负责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小水利建设勘察、设计、施工;负责城市、乡镇供水水源建设、环境保护及自来水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组织实施小流域治理建设工作;负责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审查、编制生产开发建设单位水保方案、审发《水土方案合格证》;做好全县水土流失预防监测工作。
       (九)负责全县渔业工作。组织编制全县渔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抓好渔政执法和管理,做好渔业技术推广工作;搞好水库、江河的渔业开发与保护;负责全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十)负责水利科技与教育工作。负责组织水利科研技术成果的推广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指导全县水利队伍的建设和业务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防洪工程、山洪灾害防治,水库规划编制,项目组织实施及防洪抢险技术指导,全县预警设施的建设和维护管理,抗旱规划编制、抗旱水源工程建设技术指导。
       (十二)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
       县水利局机关行政编制12名,工勤编制2名,其中:局长1名、党委书记1名、副局长2名、纪委书记1名;内设行政股编制4名,其中工勤2名;计划业务股编制3名;水政水资源管理股编制2名。现有在岗职工14人,退休职工11人,遗属补助4人,临聘工作人员 32 人(主要用于八个临时项目办公室)。我局下属6个二级预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和2个二级预算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向主管部门实行经费报账制,经费统一在主管部门账户进行核算。局机关及所属八个事业单位固定资产450万元,其中办公用房5645.3平方米,公务用车3辆,电脑51台,空调59台,打印机20台,传真机5台,GPS定位仪3台,摄像机2台。
       1、汉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汉阴县农田水利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编制1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现实有在岗职工7人,退休职工7人,遗属补助3人。
       2、汉阴县水土保持工作站,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编制5名,设站长1名。现实有在岗职工5人,退休职工1人,遗属补助1人。
       3、汉阴县河道堤防管理站,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编制4名,设站长1名。现实有在岗职工4人,退休职工1人。
       4、汉阴县水利勘测设计队,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编制11人,设队长1名。现实有在岗职工7人,退休职工2人,遗属补助3人。
       5、汉阴县水产工作站(汉阴县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编制7名,设站长1名。现实有在岗职工7人,退休职工1人.
       6、汉阴县观音河水库安全监测管理站,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编制8名,设站长1名。现实有在岗职工8人,退休职工1人。
       7、汉阴县城乡供水管理站(汉阴县抗旱服务队),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编制5名,设站长1名。现实有在岗职工2人,退休职工5人,遗属补助3人。
       8、汉阴县水资源综合开发公司,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编制22名,设公司经理1名。现实有在岗职工14人,退休职工22人,遗属补助7人。
       三、部门决算编制依据及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口径与单位预算衔接一致,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决算中,水利系统按此原则编制2014年部门决算。以节俭够用,重点安排,保证工作需要的前提为原则,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
       四、水利系统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汉阴县水利全系统决算总收入11126万元,其中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96万元,其他收入25万元,专项资金收入9305万元。总支出11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9万元,专项资金支出10319万元。上年结余49万元,结转下年支出37万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水利全系统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公务接待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