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科技局2015年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5-0095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2-26 15:54

汉阴县科技局2015年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为了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预算信息公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订全县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起草科学技术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提出全县科技体制改革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三)研究提出增加科技投入、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措施和建议;编制科技事业费、科技三项费和各项科技专项费用的使用计划。

(四)负责科技资源统筹、组织实施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指导科技成果转化,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示范与推广及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的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初审和申报工作。

(五)负责全县科技成果管理与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推广、技术市场、专利、技术产权交易、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科技保密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六)牵头组织全县科普宣传及科普协会的审批与管理工作,组织兴办民间科技服务实体,促进科技服务事业的发展。

(七)承担全县防震减灾工作。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全县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统筹科技资源,创新工作方法,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一)重点及职能工作

一、完成财政科技经费投入25万元,科技研发投入100万元,技术市场交易额100万元。

二、组织实施科技产业化项目1个,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1家。

三、推进省科技资源统筹地方重大专项“安康市富硒食品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开展硒资源普查详查,制定富硒产品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

四、新发展民营科技企业2家,组织民营科技企业申报专业技术职称5人。申报科技成果2项,申请专利20件,组织专利知识培训1期。选派科技特派员90名,抓好陕西省“农技服务大荔模式”建设县组织实施工作。

(二)中心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双创”、“双高双普”、月河农业园区建设、月河工业园区建设、富硒食品开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绿化等工作任务。

三、基本情况

汉阴县科技局为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挂靠农业局,主管全县科技管理工作,与县科协合署办公,局属事业单位1个,地震办公室(副科级);实有人数19人,包括在职干部职工12人,离休干部1人,退休干部职工6人。机动车辆编制数1辆,实有机动车1辆。固定资产情况:止2014年年末固定资产数额为40.98万元。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汉阴县科技局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和定员定额的标准计算,项目支出包括上级财政科技项目专项经费和县本级财政科技三项费两部分,科技三项费是指重大科研项目补助费、新产品试制费、中间实验费三部分。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均为全额拨款。

五、2015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5年度公共预算支出187.00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6.0062万元,公用运转及重点工作经费11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包括县本级财政专项资金支出30万元,上级财政科技项目专项经费5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主要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单位2014年底在册人数测算编制;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离退休人员退休金、生活补助等;公用运转及重点工作经费支出是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编制;项目支出主要是根据当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而编制。

附(请点击右侧下载):1、科技局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2、科技局2015年财政预算支出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