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旅发办2014年决算公开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5-0100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8-14 16:02

汉阴县旅发办2014年决算公开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汉阴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于2011年6月3日,主要负责汉阴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检查督促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规划、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完成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2014年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1)旅游接待情况。2014年全县旅游业接待游客188.3万人次,同比增长31.5%,旅游收入86609.3万元,同比增长31.6%。

(2)结合景区发展实际,做好规划。根据景区需要,选择景区核心区域编制了《汉阴县凤堰古梯田乡村生态旅游区核心区域(老君关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等修建性详细规划,为景区下步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

(3)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以项目为支撑,积极策划和编制项目,加强衔接汇报与争取各类项目。为切实做好景区开发各项工作,针对我县旅游基础差,建设任务重的实际,结合项目运行实际需要,采取多部门联合、项目捆绑的方式,积极策划涉及三大景区建设的十几个子项目,建立项目库,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汇报争取各类项目。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的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得到了关注和支持,有力的推动了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凤堰古梯田景区:一是完成了景区主干道(汉漩路)县城至24公里B、C两个标段提等改造升级工程;吴家花屋、冯家堡子两处文物景点的旅游环线道路已全面完成并通车。二是吴家花屋、冯家堡子两处文物景点的旅游环线道路已全面完成并通车。三是凤堰古梯田景区新增观景点①、⑥、⑦号观景台已开工建设,①、⑥号观景台现已完成90%。四是由县文广局实施的吴家花屋、冯家堡子一期修复工程完成验收,二期布展收集工作已完成;

龙岗公园:按照创建国家AAA级景区的要求,完成龙岗公园景区创建所必需的标识体系、环卫系统、停车场管理中心、管理体系建设等相关硬件、软件建设工作。

龙寨沟景区:投资280余万元拓宽了景区主干道,现已完工。

三沈纪念馆:二期布展工作已完成,11月12日,装饰一新的汉阴县“三沈纪念馆”重新布展开馆。

双河口古镇:一是编制了《双河口镇文化旅游名镇总体规划》、《双河口镇文化旅游名镇建设规划》、《双河口镇文化旅游名镇老街保护规划》、《双河口镇棚户区改造方案》、《双河口镇集镇供排水建设规划》及各项建筑物外观仿古单体规划;二是坚持建旧如旧的原则,全面启动了老街58户民居修复;三是改造景区入口道路150米,实施了集镇河堤修复及拦水坝项目,建成了集群众娱乐与民俗文化为一体的社区文化广场。投资730万元对集镇道路、河堤、供排水管网、广场、电力电讯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和改造,完善了集镇的基础设施。在高速路、二级路及县乡道路制作安装古镇标识牌、宣传牌17块。

漩涡古镇:一是完成了集镇永久性农贸市场设计规划;二是古镇汉江堤防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0%;三是完成了集镇2处公厕的选址及规划设计。

(4)成功举办了2014年中国•汉阴油菜花暨安康“春来早”旅游季活动。

(5)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不断拓展旅游客源市场。通过第一届丝绸之路博览会和国内旅游交易会、报刊、电视、网站等媒介宣传外,我们还先后到西安、延安、榆林、深圳等地开展旅游宣传推介,通过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对汉阴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同时借助现代媒体优势,在每个重点旅游季节和时段,通过电视、网络、旅游杂志、微信、微博等及时对外发布汉阴旅游相关信息,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汉。

(6)严格标准,规范设置,高标准设置公共信息符号,逐步完善了旅游标识体系。

(7)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坚持将涉旅从业人员培训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积极组织涉旅人员开展以旅游经营、文明礼仪、职业技能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1500余人次,努力提升涉旅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接待水平。

(8)强化产业开发。截至目前,培育20户农家乐、15户农家旅馆(客栈),1家大米加工作坊,现已开业正常运营;引进巨川公司、新鑫米业公司深度开发富硒有机茶、富硒大米、富硒菜籽油、富硒菌类等富硒土特产品;西安恒瑞农业集团计划投资1.1亿元,通过联山茶园基地整体开发方式,在景区内建设茶文化主题体公园,目前该项目合作协议已经签订,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9)积极开展旅游招商引资。目前,陕西恒瑞集团已到我县凤堰古梯田景区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和调研,编制了汉阴县漩涡镇茶文化主题公园建设项目策划方案,初步达成了意向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为11000万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4300万元,二期计划投资3500万元,三期计划投资3200万元,有望2015年投资建设。

3、机构设置情况。

汉阴县旅发办是县委、县政府为推进我县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条的逐步完备,提升产业综合效益的牵头组织协调单位,实有工作人员5人(均为抽调)。机动车辆编制数1辆,实有机动车1辆。

 

二、2014年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汉阴县旅发办收入123.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94万元,其他收入63.6万;支出108.28万元,收支结余15.26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公用经费支出)108.28万元,主要用于公用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车辆维修运行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等支出。       

 三、2014年“三公”经费公开

汉阴县旅发办“三公”经费支出7.37万元,其中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07万元,公务接待费为1.3万元。

附:2014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