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林业局2015年预算公开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5-0140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5年02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02-28 17:41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汉财预字〔2015〕22号文件要求,依据当前我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现将我局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能职责

  1、制定全县林茶果、蚕桑、生物质能源等林业产业发展规划,组织指导全县产业建设;组织实施造林绿化、天然林资源管护、退耕还林等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建设。

  2、负责全县植树造林、抚育管护、采伐更新的规划、调查设计、施工作业技术指导和质量检查验收工作。负责森林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以及木材、苗木、木本植物的检疫工作。

  3、负责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和火案的查处工作;负责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案件的侦破、查处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维护林业生产的正常秩序;指导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队伍。

  4、组织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管理全县山林权属,指导各镇调查、解决县内山林权属纠纷。负责木材流通运输的检查监督工作和木材经营加工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管理工作。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计划全年完成造林绿化4.6万亩(其中:飞播造林1万亩、人工造林2.8万亩、封山育林0.8万亩),林业育苗240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5%,当年净增1个百分点。

  1、抓森林城市创建,全力推进生态建设。紧扣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抓好天保工程造林、荒山造林、封山育林、新一轮退耕还林、汉江绿化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将道路绿化、节点绿化、水系绿化、景点绿化、空闲地绿化等建设列入重点增绿项目,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不断增长森林资源,稳步提升生态环境。

  2、抓园区晋升引领,大力发展山林经济。以林业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山林经济发展,巩固提升现有林业园区,新启动建设林业园区3个,培育林下种养大户25户,新建特色经济林园2.6万亩,拉动苗木花卉产业、林下种植养殖产业和山林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山林经济的社会贡献率。

  3、抓依法行政治林,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加大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增强全社会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法律意识,依法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2‰以内,森林病虫害成灾率控制在4.9‰以内。

  4、抓科技服务兴林,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林业科技推广普及,加强林业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多接地气民生,让林业科技前瞻、实用、可转化。采取科技进村、技术入户的方式,进行现场培训、现场示范,引导农户把科技培训与创业致富紧密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农户和业主走上科技致富的道路,提升经济效益。

  5、抓项目招商强林,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抓好天保工程、退耕还林等续建项目的建设,做好项目储备、编报和争取,力争20个项目,中省投资2200万元,吸引社会资金开发国家森林公园和林业产业园区建设,力争招商引资到位4000万元,为全县大项目建设服务,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林业局机关属全额拨款的行政管理单位,下设二级单位8个,包括全额拨款行政执法单位1个:汉阴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全额拨款事业单位6个:木材检查站、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办公室(长江防护林工程办公室)、退耕还林工程办公室、林果技术推广工作站(森防站、林业勘测设计)、蚕桑技术推广工作站、林业产权服务中心。正科级差额预算单位1个:凤凰山森林资源管护中心。

  财政预算单位9个,在职人员101人,其中差额36人。退休人员44人,遗属9人。全局固定资产738.77万元。

  四、预算依据及分析情况

  一是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二是根据汉阴县人民政府的指示以及汉阴县财政局的部署要求;三是根据汉阴县林业局的职责、任务和事业发展计划;四是根据单位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

  五、财政预算收支情况

  全年预算收入5347.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7.36万元,上级财政专项资金4600万元。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747.36万元,其中在职人员经费支出469.54万元,退休人员及遗属补助支出194.9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0.9万元;退耕还林、森林防火及病虫害防治、公园管理等重点工作支出22万元。

  上级财政专项资金支出4600万元。主要用于退耕还林荒山造林、补植补造、天然林资源建设、森林培育、天然林管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产业建设等林业工程建设。

  六、部门收支预算表

       1、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3、2015年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明细表

       4、2015年专项资金支出预算明细表